疫情下,尊賢會將各類型活動移師至網上舉行,而老友記們亦「數碼轉型」,於虛擬世界發揮自己的一技之長,與其他參加者「互動」。 (鳴謝相片提供:尊賢會)。

內容提供 : 尊賢會副總經理秦彩萍

疫情引起了大眾對社會資源的關注,而對一向較需要社會支援的基層雙老及獨居長者來說,疫情的確令他們在生活所面對的挑戰大增。不論是日常社交、出入購買必需品以至防疫用品、保持家居衛生、覆診配藥,都令他們不勝負荷,影響身心健康。

匯聚力量   提升長者服務

根據政府統計處的資料,香港現時65歲或以上的長者人口接近150萬,佔總人口20%。在未來十年,長者數字更會增加約55萬。然而,現時的社會資源尚未足以滿足其與日俱增的需要。尊賢會的成員來自社會不同界別,希望藉匯聚社會資本的力量,聯繫社福界及商界,並透過創新的老年服務供應模式,讓長者可享受快樂活躍的生活,滿足他們身、心、靈的需要。

數碼轉型  拍住企業添創意

面對疫情,尊賢會與老友記們一同「數碼轉型」,將各類型活動移師至網上舉行,包括深受歡迎的網上直播平台「JTV」,讓老友記化身成「主播」,分享日常趣事或甚是大顯廚藝身手。此外,我們更藉「企業拍住上」計劃,在疫情期間與美心集團合作推出創意十足的「虛擬茶樓」,將三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變身成為長者非常熟悉的 「美心皇宮」酒樓,中心職員推着點心車穿梭於每枱「茶客」之間,讓不少因疫情而未能到酒樓與朋友見面飲茶的長者親身揀選懷舊又精美的點心。此類活動看似簡單,但對長者來說,既窩心又創意十足。

希望大家懷着對提升長者福祉的熱誠,致力建立創新、優質且可持續發展的服務模式,讓長者在趣味豐富的活動中得到社交樂趣,躍動耆年。

了解尊賢會如何創新長者服務:https://www.thejadeclu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