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提供 : Green Monday

近年氣候災難越趨嚴重,加上疫情,令更多人關注公共衛生危機和日益嚴重的氣候變化,並嘗試在生活的不同層面加入綠色元素。各項因素令大眾提高了對純植物產品和Green Monday所提倡「每週一素食」的認識,同時亦漸漸培養以純植物飲食為主的習慣,致力由日常飲食生活開始,減少碳排放,攜手保護地球資源。

畜牧業為溫室氣體排放的一大原兇,推算每年產生7.1億噸等同二氧化碳的溫室氣體,佔人為生產總量的14.5%。面對愈趨嚴峻的氣候問題,我們希望改革食物生產,減低對環境和生態的影響,為環保出一分力。以香港為例,我們的人均食肉量位列全球最高,但許多人仍未意識到肉食對環境及健康的影響。其實,只要每星期素食一天,我們便可以減少碳排放及降低引起某些疾病的機會。

為將純植物飲食推廣到社會上每一個階層的人士,我們旗下的食物科研公司 OmniFoods專注研發零殘忍、零膽固醇、無抗生素及無激素的食物科技,為消費者帶來以獨有純素蛋白質配方製作的植物素肉,並研發出多元化的產品選擇,包括最廣為人熟知的OmniPork新豬肉和OmniPork Strip新肉絲,深受熱捧的OmniPork Luncheon新餐肉,以及於2021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宣佈推出的OmniSeafood新海鮮系列。一系列「未來食物」的用途廣泛,幾可亂真的OmniPork新豬肉在質感上媲美手打豬肉的嫩滑多汁,用家可以自行調味,無論煎、炒、燉、炸、製成肉丸、甚至亞洲人慣常的蒸煮菜式亦同樣出色;而OmniPork Strip新肉絲則能烹調出多款深入民心的菜式,包括雪菜肉絲米粉、炸醬麵、三絲炒意粉及上海粗炒等,迎合都市人急速的步伐,滿足大眾絲絲「肉」望。

除推出革命性食品OmniFoods外,我們亦致力推廣簡單、有感染力及容易實行的低碳生活方式,以延緩全球暖化問題及解決糧食危機,同時提升大眾對健康及動物福利的意識。我們聯同餐廳(例如美心)合作推出素食菜式,希望透過餐廳網絡擴大社區滲透,讓公眾更容易接觸到綠色飲食,是推廣素食非常重要的一步。對我們來說,目標是透過提供更多素食選擇,讓更多人嘗試純植物飲食,以改變人們的飲食習慣,從而幫助緩解氣候變化。

放眼未來,我們將繼續研發更多創新的產品,配合Green Monday 及Green Common兩個平台,推動綠色生活和健康飲食,宣傳以純素為基礎的生活模式。同時,亦將繼續與不同夥伴合作,鼓勵消費者由飲食開始,將Go Green精神延伸到生活每一範疇,愛惜身體,愛護地球。

有關Green Monday: 

https://greenmonday.org/zh-hant/   

查看更多以OmniPork新豬肉系列入饌的食譜︰https://omnifoods.co/hk/recipe 

一系列「未來食物」的用途廣泛,消費者可輕鬆用OmniPork新豬肉和OmniPork Strip新肉絲等植物素肉,製作出各式各樣的菜式,迎合都市人急速的步伐,滿足大眾絲絲「肉」望。 (鳴謝相片提供:Green Mon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