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提供 : 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先生

我們一直關注不同的環保議題,包括源頭減廢、塑膠污染和廚餘處理,透過與不同的機構合作,舉辦以綠色生活為目標的計劃,多角度引發大家的興趣及共鳴,並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每日一小步,共同珍惜地球資源。

想在日常生活中加入環保元素?不妨參考以下的小貼士:

珍惜資源、源頭減廢:我們可嘗試拒絕使用即棄塑膠,例如自攜水樽或利用餐廳(例如美心MX)或者體育場所的免費水機、少用即棄飲管攪棍、自備容器進行「裸買」、商場的即棄雨傘膠袋等。這些生活小習慣看似微小,但積少成多,長遠可有效減少碳排放。

乾淨回收、循環再用:我們在日常生活接觸極多的產品及包裝,當中不少可循環再用,如新年利是封、紙包飲品、膠樽、中秋月餅盒,以至碳粉匣、噴墨盒,以及其他日常用品。以2021年為例,我們透過不同的機構回收561萬個利是封,並於2022年轉化成337萬個「新生利是封」,循環再生、減少浪費。

減少廚餘、惜食識食:運用創意,善用屋企「菜頭菜尾」製作菜式;當然,避免「眼闊肚窄」、盡量清碟惜食,就更可達至源頭減廢的目標。減少廚餘,就能減小堆填區沼氣,它是香港第三大溫室氣體來源。

要長遠推動環綠色生活,我們誠邀大家一步一步,培養環保小習慣,在不同層面攜手推動香港邁向環保新世代。

有關「綠領行動」: https://www.greeners-action.org/load.php?link_id=23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