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提供 : 置地公司

面對香港三個堆田區預計將於數年後相繼飽和,企業和公眾一同實踐減廢回收確實是刻不容緩。根據環境保護署所公布的數字,都市固體廢物人均棄置量達每日1.44公斤,較其他大城市為高,而除了一般家居廢物,我們也希望能從商業樓宇如商場及辦公室著手,帶動商戶及租戶一同實踐源頭減廢,以及做好分類回收,共同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完善配套   推興減廢回收  

以廚餘為例,我們積極與餐廳商戶及辦公室租戶合作,透過「廚餘回收計劃」為其提供廚餘專用的回收桶,於收集後便經由位於大廈或商場的廚餘分解機處理,所轉化成的「中水(Grey Water)」亦有機會於將來在過濾後用於灌溉綠化天台的植物,或是其他樓宇的綠化裝置。除此之外,目前置地公司旗下位於中環的所有物業亦已增設「廢置物處理中心」,以收集非保密文件、鋁罐、玻璃及膠樽,以及光管等物件,並定期交由合作夥伴進行回收。

各司其職  一同珍惜資源

在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過程中,減廢回收只是其中一部份,事實上,我們希望在推行各回收計劃及提供相關設施的同時,亦能藉以提升企業及大眾的環保意識,鼓勵商戶及租戶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出一分力,包括源頭減廢,或在店舖或辦公室設計時便加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令不論是商店或是辦公室員工,也能身體力行,在日常營運及工作中珍惜及善用資源。今年,置地公司更增設「Tenant Green Operation Recognition Scheme」,以表揚於營運上能有效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商戶及租戶。

作為大型物業管理及發展集團,我們的業務與環境及社會大眾環環緊扣,不論在設計、建造和管理物業方面,我們都希望能發揮帶頭作用,並密切緊貼政府各界所推行的政策,適時調整及推出各項可持續發展計劃,為社區創造長遠價值。

了解更多置地公司的可持續發展願景及政策:

https://www.hkland.com/tc/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